请输入关键字
新闻与公告
中心主任袁卫接受《中国教育报》专访,畅谈大数据
什么是大数据?也许你不能准确地给它下一个定义,但是,你知道或者不知道,它就在那里,已经渗透到你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我们该如何应对这场被一些人称为 “第四次科技革命” 的全球新竞争?又如何培养适应大数据时代要求的高层次人才…
2020.10.28
中国综合社会调查(CGSS)2021年度调查数据公开发布
CGSS2021年度调查的数据于2023年3月31日正式面向全社会公开发布。始于2003年的中国综合社会调查(Chinese General Social Survey,CGSS),是我国第一个全国性、综合性、连续性的大型社会调查项目。中国人民大学中国调查与数据中心(NSRC)常年负责该项目的执行、管理、数据发布。
2023.04.04
中国调查与数据中心举办“2023年北京市民公共行为文明指数调查”项目研讨会
2023年7月4日下午,“2023年北京市民公共行为文明指数调查”项目研讨会在中国人民大学中国调查与数据中心举行。 北京市民公共行为文明指数调查由中国人民大学沙莲香教授于2005年提出并开始实施,旨在通过综合性的指数体系和及时高效的数据,客观、科学、全面地评价北京市民公共文明素质发展情况。北京市民公共行为文明指数调查项目年度执行并发布, 2023年度的指数调查和编制工作由中国人民大学中国调查与数据中心承担,为北京市民公共行为文明指数调查的第18次年度实施。 研讨会由2023年北京市民公共行为文明指数调查项目负责人,中国调查与数据中心副主任王卫东主持,北京市委宣传部精神文明调研处处长李强...
2023.0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