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加入我们

中国人民大学中国调查与数据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是中国人民大学直属的跨学科综合性研究机构,宗旨为科学、系统、全面地采集、整理、存储与开发中国社会调查数据,进行调查方法与相关技术的研究开发,为科学研究和政府决策提供数据支持。

数据蜂计划于2018年底由中国人民大学中国调查与数据中心(NSRC)发起并组织执行,多年来为全国大学生提供各类大型社会调查数据采集工作的多种实习岗位,为采集真实民意、提供高质量科研数据贡献力量,与此同时,数据蜂已助力上万名大学生获得了宝贵的接触社会、开阔眼界、磨砺意志与自我成长的机会。

民意电话调查只需一台电脑,在有网络的任何地方,访员都可以加入工作,无需进京,可实现居家云办公。现根据工作需要,拟招聘电话调研员若干名,本实习岗位长期招募。


一、工作内容

1、通过岗位培训和调查培训,熟练使用中国人民大学中国调查与数据中心自主研发的云呼叫平台。

2、对被调查者进行电话访问,客观地记录被调查者回答的问题。


二、应聘条件

1、灵活排班。每天10:00—21:00都可上班(含周六日),每次出勤半小时即可;能保证每周共有90个拨出去的电话号(平均总用时3小时)即可,参与的总体时长没有限制,即随时可退出,喜欢可一直继续。

2、线上工作。访员在宿舍或任何有网络的地方就可以参与,需保证一台电脑和稳定的网络!

3、自我学习与管理能力强,抗压能力强;口齿伶俐,善于与人沟通交流,诚实、认真、有责任心。

4、具有学生身份优先。(态度端正者优先,时间充裕者优先,有电话调查相关工作经验者优先。)


三、工作地点

不限地点,有电脑有网即可。


四、参与回报

1、能力锻炼:系统全面地学习国内外先进的电话调查方法和技术;锻炼语言表达能力、应变能力、说服能力、自我管理能力;深入了解我国大众对新冠疫情、一线城市租房等问题的看法,先人一步了解社情民意。

2、实习补助:基本工资+绩效构成。基本工资为每一个拨打产生的工资,绩效工资为成功的有效问卷产生的工资。根据项目问卷制定工资标准。工资积累满100元发放工资,不满100元将在后台累积,直到满100元可发放。月结,月底发工资,需要本人工商银行卡,如没有工行卡,需要去办理一张本人的。

3、实习证明:三个月之内需完成35份以上的问卷;表现优异且达到一定访问数量的访员可以获得优秀访员证书。实习证明均为纸质证明,顺丰到付。另外,针对人大本校学生,如完成50份以上的问卷可获得人大社会实践学分认证,具体认证标准请咨询各个学院,本项目已经在人大团委社会实践部备案。

4、晋升机制:除了访员岗位以外,云电话调查项目组还设有督导、督导长、核查员、核查长、项目助理等多层级职能设置,访员可实现工作的晋升以及管理能力的全面提升

5、全职吸纳:工作期间表现优异,且符合中心全职人员招聘相关规定,我们可以考虑将其发展成中心的固定全职工作人员,具体相关事宜面谈。


五、报名方式

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表格报名,根据报名表的末尾长图提示完成系统注册


人才招聘
职位名称职位性质招聘部门招聘人数截止日期
数据蜂电话访问员 兼职 网络与移动调查实验室 若干 永久

中国人民大学中国调查与数据中心继续面向全国各大高校在校生招募优秀电话访问员,期待您的加入!

一、“数据蜂”勤工助学计划

“数据蜂”勤工助学计划是由中国人民大学中国调查与数据中心(NSRC)发起的一项通过体验社会调查电话访问员岗位,为采集真实民意贡献力量,从而同时获得宝贵的接触社会与自我成长的勤工助学计划。

“数据蜂”勤工助学计划旨在依托实验室持续不断的民意电话调查项目,利用先进的设备优势、技术优势、位置优势、时间优势等,为广大北京地区高校在校生提供一个自食其力、时间灵活、收获颇多的自我成长机会。

二、工作内容

1. 通过培训及考核,熟练使用电话调查系统;

2. 对被调查者进行简短的电话访问,客观地记录被调查者回答的问题;

3. 在访问过程中利用标准化调查技术高质量地完成访问、提交数据。

三、任职条件

1. 较强的语言表达与沟通能力,口齿伶俐、诚实认真、有责任心;

2.时间充裕。在工作时间内,达到项目组规定的35份有效问卷数者方可结项,中途退出者有实习工资但不提供实习证明;

3. 身体健康,抗压能力强;

4. 有电话调查或社会调查经验的优先。

四、工作地点

中国人民大学明德主楼

五、工作时间

一周7天,每天工作分为3个时间段,分别是上午10:00—12:00 ,下午14:00—17:00,晚上18:00—21:00,访问员的工作时间可以任选,且没有时长要求,随时打卡。

六、参与回报

1.薪资:薪资为计件付酬方式,根据成功问卷份数的累积,薪资不断上升。

2.社会经验:“数据蜂”勤工助学计划的全部分项目均为民意调查项目,学生可 通过参与项目,了解我国民众生活的真实现状,获得接触社会的机会;你的每一份问卷都会收录在数据库内,为国家决策、学术研究等提供宝贵支持。

3. 技能知识:系统全面地学习国内外先进的电话调查方法和技术;对于优秀访问员我们会安排免费的stata技能培训。

4. 实习证明:完成三十五份问卷即可获得由中国人民大学提供实习证明,超额完成、表现优秀者有机会获得人大的推荐信。

七、报名方式

1.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中心公众号;

s5fa8fd0817b93.jpg

2.进入公众号点击招聘通道-数据蜂计划;

3.识别二维码出现问卷链接,填写相关信息提交后即报名成功。


中国人民大学中国调查与数据中心

2019年3月

人力与宣传助理 全职 数据采集部 1人 2020年11月15

因中心“数据蜂”计划宣传与招聘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人力与宣传助理(全职)1名。

一、工作内容

1.开拓和完善中心“数据蜂”勤工助学计划的各种招聘渠道,招聘群体为全国范围内的高校学生,如期完成招聘任务,形成一整套完整的招聘体系;

2.协助项目主管提升“数据蜂”品牌知名度,完成中心的一系列的宣传工作,包括传统媒体与新媒体多方面的品牌运营工作;

3.其他因中心工作需要委派的各项事务。

二、应聘要求

1. 原则上应为2019年或2020年大学全日制应届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

2. 岗位要求:具有良好的执行力、沟通能力、抗压能力、自我管理能力及团队协作能力;

3. 人力资源管理、广告学、新闻传播学等专业优先。

三、岗位待遇

1. 本职位有3个月试用期;

2. 试用期满考核合格后转为中国人民大学合同制员工,签订劳动用工合同(本职位不解决北京市户口,不签订大学应届毕业生三方协议);

3. 薪酬待遇:薪酬由基本薪酬与绩效薪酬两部分组成,为正式入职的员工缴纳五险一金。

四、申请方式

有意者请将以下材料发送至邮箱sundynsrc@ruc.edu.cn

1. 个人简历(附件形式)

2. 个人作品(选填,附件形式,并在正文中说明)

3. 求职热情(正文中说明)

请在email主题写上“姓名+人力与宣传岗”。我们会电话通知初审合格者统一面试。

注意:首轮面试为远程面试的方式。

电话:010-62510695-1023 万老师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中国人民大学


更多职位信息
hrnsrcruc@ruc.edu.cn
86-10-6251-0695
中国调查与
数据中心
订阅号
数据蜂大学生
社会实践平台
服务号
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