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新闻与公告
中国发展指数(2022)年度报告
中国人民大学近日第17次向社会公开发布中国发展指数年度报告(2022)的结果,该报告测量了我国发展主观、客观两方面的内容,全面地展现了中国在发展过程中呈现的新特点、反映的新问题。
2023.04.02
中国发展指数2021显示: 2020年疫情对经济增长影响显著,但农民收入有较大增幅
中国人民大学近日第16次向社会公开发布中国发展指数年度报告(2021)的结果,该报告测量了我国发展主、客观两方面的内容,全面地展现中国在发展过程中呈现的新特点、反映的新问题。
2022.01.10
有数为据:理解中国调查(UCS)正式启动
“理解中国调查(Understanding China Survey, UCS)是一项综合性运用新的调查技术手段与方法,针对当前中国社会普遍关切的热点议题,及时、准确、科学的提供数据解读的连续性调查项目。近十年来,国内各高校和科研机构启动了多项大型持续性调查项目,收集中国社会与经济各领域高质量的微观数据集, 推动了国内以数据为驱动的实证社会科学研究,加深了对中国诸多现实问题的理解。
2021.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