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中心简介

中国人民大学中国调查与数据中心(National Survey Research Center at Renmin University of China, NSRC)是中国人民大学直属的跨学科、跨院系的综合性研究机构。中心的宗旨为科学、系统、全面地采集、整理、存储与开发中国经济与社会调查数据,进行调查方法与相关技术的研究开发,实施具有重大科学与现实意义的大型科研项目,为科学研究和政府决策提供数据支持。

中国调查与数据中心(NSRC)围绕着中国的经济和社会数据,以数据采集、数据存储、数据开发为主要方向。

中国调查与数据中心(NSRC)联合全国53所高校组成了“中国社会调查网络(CSSN)”,组织实施中国综合社会调查(CGSS)、中国教育追踪调查(CEPS)、中国宗教调查(CRS)、中国老年社会追踪调查(CLASS)、大学生成长追踪调查(CSDS)、千人百村调查等大型长期追踪调查项目,建成了大规模、全国性、全方位、多层次、连续性与自主性的社会科学基础数据采集平台。

中国调查与数据中心(NSRC)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托,建成了中国第一个社会科学调查数据资料库——中国国家调查数据库(CNSDA),开创了我国社会科学数据开放与共享的先河。
中国调查与数据中心(NSRC)依靠强大的数据资源,逐年编制发布中国发展指数(RCDI),持续出版《中国发展报告》、《中国综合社会调查报告》、《中国大学生发展报告》、《中国宗教调查报告》。

中国调查与数据中心(NSRC)发起了东亚社会调查(EASS)项目,代表中国加入国际社会调查合作组织(ISSP), 是全球最大的社会科学数据资料库ICPSR在中国的独家合作伙伴,充当着中国在经济与社会数据领域对外开放与交流的窗口。

组织架构

联系我们